间歇性孤寡

做一场好梦依旧。(补文在🧣ID:知梦知梦南柯一梦)

【双大队】他的秘密(十)


快完结了应该是HE 但私心可能会出一个BE的番外…吧。

———————————————————————


11


 

  也有忍不住想联系蔡永强的时候,好几次拿起手机,只要摁下快捷键,熟悉的声音便会很快传过来。但还是停住了。


 

他怕很多,怕拒绝,怕失落,怕无果。哪一种结果好像他都承受不了。


 

带着这份纠结混乱的心情在局里浑浑噩噩了好几天,直到陈自立叫了几次他的名字,他才回过神,原来会议已经快结束了。


 

“陈队,刚你听清了吧,这次任务抽调到中山的名单?”陈自立生怕他走神没听清。

 


他恍恍惚惚中确实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对啊,我去嘛

 

陈自立扶额“还有我和周恺……”

 

他心虚的回了句,我知道啊。

 



这次的任务是配合中山的一起制毒贩毒案。因为核心涉案人员是东山这边通缉很久的要犯张真,省里特批联合办案,要求带上东山这边曾经与犯人交过手的警员带上相关资料辅助这次行动。周恺原本没参与这次行动,但蔡永强出差,他又负责管理档案,就让他补了蔡永强的空。

 



三人各自请了一小时的假,整理好东西就往中山赶了。临出发是想给蔡永强打声招呼的,可捏着手机,到底也没想好从哪句开始说起,陈自立就在车上咋呼着要走了,他应了声,又把手机揣回包里。

 

制毒的窝点在市外的山区里,这批毒贩人不多,但警惕的很,把窝点选在深僻的山上,基本每次交易之后就会换下一个窝点继续制毒,这让他们之前的几次行动都扑了空。好在这次交易的量比较大,毒贩在这个窝点待的时间比较久,等摸清山区地理位置,眼见着他们又要出货的时候就准备行动了。



 

碰上雨季雾气弥漫,整好给他们做了掩护。中山这边警员先上山包围,他和陈自立负责跟在后面对张真的行动做出分析预判,周恺则在指挥中心做资料辅助。



 

行动定在凌晨三点,预计上山到达窝点时间不超过六点,整好是毒贩值夜换班最松懈的档口。一批警力做好定位包抄,他和陈自立就立刻赶了上来。

 

果然如他们所预判,张真在每次出货前的凌晨都会自己先偷偷离开,甚至不会让同伙弄清他的行踪。于是他和陈自立在靠盘山公路的山头守了半小时,张真便一个人从对面的下山来了,他先是佯装下山等车,等身后送他的人远去,再折回山上沿小路走翻上这座山头。



 

眼见张真往这边山头靠近,埋伏的警力都做好了随手抓捕的准备,到真正罪犯进入抓捕视线的时候,只有他看出了不对劲。

 

来的人不是张真。

 

他还没来得及制止行动,几个警员就已经冲出去把人摁在了地上。地上的人只是跑腿的马仔。

 

混乱之中,他听见一串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正往北边延伸。张真跑了。

 

他来不及解释拖着陈自立就往北跑,

追了一路,前方的呼吸声越来越急促,步子也变得凌乱,他和陈自立对视了一眼,各自撤开,跑了几步,左右一起把张真扑在了地上。


 

陈自立一把扣住了张真带枪的右手,正要掏出手铐,却见张真从左边兜里反手抽出一把匕首往陈自立的肚子捅过去。他应激一脚把陈自立揣开,匕首便顺着他的大腿划开长长一道口子。

 

陈自立马起身夺过刀,朝张真背上使劲踢了一脚,张真连人带背都贴在了地上,手也被拷牢。

 

他松了口气,跌坐在地上,低头一看,裤子已经被划开,深红的血正沿着伤口溢出,没几秒钟,整个裤子都被浸湿了。他脑袋一晕,只见着陈自立扑过来摁着他的大腿,便再也没有了知觉。


 

他好像被人抬下山,坐了很久的车,又迷迷糊糊被缝了几针,针头和线在他的皮肤里穿来穿去,麻酥酥的,颤得他直打瞌睡。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麻醉的劲儿一过,他就被疼醒了。

 

陈自立还趴在病床跟前打瞌睡,听见声响,也醒了,连忙站起来搓了搓眼睛问他感觉如何。

 

“挺好的,这下又能休假了。”他笑着一边试着坐起身来,稍微用力就牵动了伤口,忍不住嘶了一声。

 

这会而陈自立就更内疚了,他站在病床跟前手足无措:“陈队,这次真的靠你我才捡回来一条命,我……我挺不好意思的。”

 

“这不没事儿吗,干这行的别想那么多,比起肚子上挨一刀,我这就算万幸了,你说是吧。”他拉开被子看了看腿上厚厚的绷带,倒也觉得无妨。

 

听他说完,陈自立嘴唇动了动,脑子里全是一骨碌感激涕零的话,也不好说了。多说无益,内心却早已认定了他这个队长。


 

“那我去买点早餐吧,咱们都吃”陈自立身上还穿着昨天出任务的警服,在深山里走一遭,身上都是泥浆,还没来得及收拾。他拍了拍身上的泥正打算出门,还没到门口周恺就拧着早餐进来了“哎师傅,你赶紧回去换件衣裳吧,陈队这我来。”

 


陈自立有点不放心对周恺问道“你那边工作完了吗,你就跑,到时候领导批评,可别丢我们东山刑侦队的脸!”

 

这边周恺已经放下早餐给他支起了小桌板“我当然是完成工作才敢来,不然我早就来了,你赶紧走吧,这边我来。”

 

陈自立这才敢放心离开,一边整理衣服一边看着他“那陈队,我先回去换个衣服再来。”

 

“没事,你回去休息这边有周恺,再说我这也不是要紧的伤,你先睡一觉明儿再来,来早了我又不接客。”他大方的招呼陈自立,让他赶紧休息。

 

陈自立看他还能开玩笑,也是没辙,无奈的笑了笑,准备走了,走到门跟前又转过头“对了,陈队,昨天……”

 

话没说完,就给周恺推了出去“哎哟我能行,你赶紧走吧”周恺连推带关门,连个转身的机会都不给他留。

 

被这么一推,陈自立想说的话也给忘了。等他走出中山市武警医院大门,看到几个来探望的警察才记起刚刚想要对陈队说的话:昨半夜里蔡队来过了,一个人从广州开车过来,赶一大早的会,又匆匆走掉了。

 

算了,陈自立想。蔡队早晚得给陈队打电话。

 


而他坐在病床上,摸着手机,等了一天的电话。

 

若是换作以前,他早就迫不及待地跟蔡永强邀功了,而现在,他到底是丢了些底气。

 

 

等到晚上,蔡永强终于给他打了电话。他看了来电显示,忐忑着差点从床上跳起。

 

假装镇定摁下接听键,那边熟悉的声音很快出现,不过带着些疲惫“你好些了吗?”

 

我好了。他想。只要蔡永强还肯搭理他。

 

“挺好的。”他装作若无其事的语气,好容易才让自己镇定下来,于是又忍不住偷偷关心起来“你那边呢,会还有几天。”

 

还有几天才能见面?

 

“快了,等后天一早就结束了。”蔡永强一顿,又补了一句“到时候,过来顺便可以接你出院。”

 

“好啊。”他笑着回复。

 

接着两人在电话中陷入了一阵沉默。但谁也没有挂断。他断断续续的鼻息喷在手机屏幕上,也不知道那头听见没有,倒是安静的很。

 

到最后还是蔡永强开的口:“到时候你也想想,咱俩那天的事儿……算什么。”

 

他一愣顿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电话那头又传来蔡永强郑重其事的声音“你冷静的想,好好想想。”

 

他深吸了口气,变质的关系,就像溃烂的伤口一样,不处理是不行的。

 

“好”他郑重其事地回答。

评论(2)

热度(32)